映函的暱稱是愛在暹羅裡的一段台詞:
我不能作你男朋友了,
但這不代表我不愛你。

 

我想到另一齣電影梅蘭芳裡面的腕華和小冬,
也想到釵頭鳳的陸游與唐婉,還有孔雀東南飛。

 

在情感裡,好像有一種不得不然的宿命,
只有悲劇,這份情才能流傳,
裡面卻隱含著巨大的無奈。

 

梅蘭芳裡面邱如白為了拆散相愛的兩個人,這樣告訴孟小冬:
小冬,知道什麼是孤單嗎?心裡的,
畹華跟了我們這麼多年,他心裡的孤單一直都還在,直到他碰見你,
可他的所有,一切,都是從這份孤單裡頭出來的,
誰要是毀了他這份孤單,誰就毀了梅蘭芳!

後作力實在太強了!突然很慶幸,我是個活在正常規範理的平常人,
真的!如果可以,我要再勇敢一點。

 

寫到這裡,又想到一個悲劇,一個無奈。
(佳瑩,我一定是被你影響了。)
是she的mv「我愛你」,中年磊磊整個是我的菜,
怎麼有人年紀那麼大還那麼帥阿!
不過我的哭點還是臺灣先生送走女主角那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