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放了快兩個月的遊記,呵呵~

從旅館check out之後,一行人先去吃午餐,
然後在這個地方,我們分成了有氣質的博物館組,
還有由我跟景惠組成的「一切都是為了吃之健步如飛」組。


顧名思義,我們就是為了吃!
於是我們搭著地鐵前往巴耶利巴站,
開始了我們的加東美食行程。

IMG_0411.JPG 

出了地鐵之後,我們往馬來文化區的方向走,
在路邊看到了這個類似台灣廟宇會舉辦的儀式,
新加坡真不是蓋的,果然是兼容並蓄啊~
(于阿瞇真的很愛看路邊)

53.jpg

好不容易到了馬來文化區,但跟想像中落差很大,
原來是這裡已經快要關閉歇業了,
嗯嗯,頗有廢墟之感!
就在兩個傻妞對於眼前之景摸不著頭緒時,
將將將將~一位不知道是何方神聖的先生出現了!
他用帶著馬來腔的英文跟我們說他有三個台灣老婆,
哈哈,雖然半信半疑,
但傻妞還是跟先生合照,
先生人也很nice的偷開了馬來禮堂給我們看,
好像台灣的「ㄌㄧㄥˊ堂」,
從裡而外一以貫之啊~
54.jpg
馬來先生與馬來禮堂

 

 

簡單地逛了一下之後,我們往如切路走去,
那兒有我朝思暮想的榴槤泡芙。喔~

55.jpg

沿著如切路走,又看到美麗的風景,
首先,是與坤成路交接的這些美麗房子,
它們是土生華人的洋房建築,
色彩繽紛地並列在這個熱帶國家,
讓人看了不自覺地心情好了起來。

IMG_0430.JPG

不免俗的,要看看如切路上的生活狀況,
於是拍了「如切婦產科」。
這可是我第二間在新加坡看到的診所。
56.jpg
(新加坡的關帝宮,哈哈)



我們從四百多號走到一號,
兩條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榴槤泡芙,
不過,炙熱的天氣加上一次買二十個的闊氣,
讓我退縮了,
最後,于阿瞇含著淚,忍痛跟泡芙say bye bye,
有緣再會了~~



揮別了泡芙,
娘惹糕就在前面等我們!
果然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便宜又可口的娘惹糕,吸引了傻妞的目光,
可惜沒有冰箱不能久放,
不然應該買一點回台灣的。



口感就像千層粿一樣,很清淡爽口,
適合新加坡。

58.jpg

除了娘惹糕,還有好吃大魔王──生成豆干包,
它可是讓兩個傻妞吃了還想再吃的美食。

57.jpg

生成豆干包在如切路跟東海岸路交叉口的熟食中心裡面,
看似不起眼的攤子,竟然蘊藏了如此美食啊,
外面的豆干是類似台灣的油豆腐的玩意兒,
包肉末跟一些佐料,淋上醬油,
沒想到那麼好吃耶!
一個大概台幣二十元左右,
傻妞們都覺得豆干包先生如果來台灣,
一定可以造成旋風的!

59.jpg

吃完豆干包,傻妞二人組循線找到了旅遊書上的「金珠肉粽店」,
(上面的坤成是真情滿天下的人物,金珠是台灣阿誠裡的人物耶)
是一間相當講究裝潢的肉粽店,
我們各點了一個肉粽和一盤椰汁湯圓,
讓我驚豔的是那湯圓啊~

IMG_0461.JPG

咬下去濃郁香甜的椰汁會在舌尖跳舞!
好吃!
喔喔,加上裹在外面的椰絲,
變成死胖子都是回台灣之後的事情了,讚阿!


IMG_0464.JPG

吃完了肉粽,我們就要趕回去集合啦,
路上有看到一間有名的廟,
呵呵,沒走進去,太飽太累了,
帶著酒足飯飽的喜悅,
傻妞們離開加東區,
而新加坡的旅程,在這裡也很接近所謂的「尾聲」。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nfantyu 的頭像
infantyu

好。風景

infan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