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11月到12月幾乎是目前為止的人生中
最忙碌的一個時期。好像除了推甄研究所之外,還偷偷的接了一些外務,
把自己的私給就弄得很滿,用力地想抓住青春的尾巴。


那年的生日一群人在貓空,
我許下了「希望可以順利考上東華」這個願望。
12月8號,我帶著大家沒有很看好,連自己也不太有信心的行囊,
跑到中部三日遊。考中興。

11.jpg 
當年的最佳陪考團

因為沒有壯士斷腕與勢在必得的決心,
所以到了中興之後,跟虹樺還去吃加麵不用錢的店,
悠哉悠哉地走進考場考第一天的筆試,
陪考的虹樺在外面看了兩個鐘頭的漫畫,哈~

那天是我第二次看到至廷,第一次看到郡芝,
兩人我都很有印象!有很厲害的fu。

 

考完筆試之後,我跟婉君、虹樺跑到中興湖散步,
一邊想著「學校有個湖真好」,
一邊看看蔡姊念的學校。
(大家都忘了隔天我跟婉君還要面試~
晚上去一中街玩、在台中念書的弟弟還請我去中友吃飯)


隔天面試,在我前面那位同學講超久,
而附近幾位同學出來都蠻開心的神情下,
弄得我非常低落,
除了時間沒到就問完了,
主考老師問的問題我也不會(後來上我們文獻那位老師~),
離開中興時,虹樺還發揮了陪考員的功用,
不斷不斷的告訴我就是來練習咩,
要把心力放在一個禮拜之後的東華。


112.jpg

這是我和中興不太美好的開始,
一晃眼就三年了。當年考上這裡沒考上東華,
愛哭包于阿瞇哭了一整天,
廖老師不斷地把這件事傳承給學弟妹知道。

最終,沒去成花蓮,
但是生命有趣的點就在於不可能事事盡如人意,
在台中,完成了一本與花蓮有關的碩論,
彌補了心裡面小小的遺憾。

也或許,沒去成花蓮,它才一直會是心中的桃花源,
而在台中,才可以用更寬闊的角度把那片淨土看得更清楚,
讓我願意為了它不斷追尋,一直努力。

 

也因為來到這裡,才能認識你們,
擁有那麼多讓人動容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