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阿容他們來高雄,
有好多美食都因為時間錯過了,
這就是其中之一。
下次有機會一定招待你們去吃!

IMG_0046.JPG 

這家雞蛋酥,在熱河街跟大連街交叉口附近,
其實很好辨認,人很多,不太需要找,
我第一次覺得「門庭若市」,就是看到這個攤子。

我去排隊的時候,有位媽媽就說是因為看到人多才停下來買的,
排在前面的媽媽,每種口味都買十個,
老闆的手都沒有停下來過,真的是不景氣環境裡的奇蹟。

IMG_0048.JPG 

雞蛋酥有四種口味:雞蛋、紅豆、花生,跟咖哩,
聽說就熱賣的是咖哩,於是造就了我這些年來只吃過咖哩跟雞蛋口味。

一個十五不分口味,如果膽子夠大,只要唱一首台語歌就不用錢,
其實好幾次我都想試試看,可是人很多會拍謝,
下次找映函跟虹樺一起去壯膽,
或許我就能吃到免費的雞蛋酥了,哈哈哈哈。

老闆說,這是日本時代就流傳的點心,
不好吃就糟糕了!
又因為今天人很多,慌亂之中,
我把台語的咖哩,講成雞哩,逗樂了老闆,
他又開始唱歌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咖哩雞蛋酥

IMG_0049.JPG

一般都認為這種炸物要熱熱的才好吃,
可是因為我要當孝女,拿回家給媽媽吃,
於是回家時已經溫轉冷了,可是還是很好吃,
外酥內軟!(不過熱熱得還是比較推)
皮的部分有雞蛋的香味,
餡是用肉末、韭菜跟咖哩調配而成,
香香鹹鹹的,會讓人一吃再吃!

IMG_0051.JPG 

如果要選出高雄的平民美食,
(我也只有本錢選平民美食...)
雞蛋酥一定可以在我的前幾名阿!

有人想跟我去唱歌吃免費雞蛋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