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3487572.jpg 我跟映函,在新加坡的海邊

 

Y失戀了,長長的十年,
網誌上寫滿了她的傷心。

 

Y問我,有看過《哀艷是童年》嗎?
她說讀一讀,會對愛情跟人生有不一樣的體悟。
(真不愧是文藝少女出身的,失戀了還要讀書)

 

中午在闊葉林隨手翻了幾頁,
想到Y,就買下來。

x,讀了之後,幾乎無法再做其他事情,
張小虹說:「她的文字有妖氣」,
我想是吧。蠱惑了我一個下午。

 

〈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曾被公視拍成人生劇展,
讀了之後,好像知道Y為什麼執意要我們讀這本書。
還有幾乎癱瘓我知覺的〈墮胎者〉。

 

〈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中裡面說:
人的一生總要心碎一次的,
十七歲的那次太淺,
二十歲的那次太假,
四十歲又怕太痛,
三十歲或許正好。
一個人活到三十歲還如此天真,
沒嘗過失戀的滋味,
是可恥的。

 

嘿,我想,
冥冥之中一定會有「什麼」,
在下一個路口,
對我們好慷慨、好溫柔的。

 

最少,還有朋友。
Y小姐,老娘還在寫論文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