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景惠的

1.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繼續往下一個地方移動,
此時,天還是下著貓跟狗,
根據我不甚靈光的國中地理知識應該是熱帶海洋性xxx氣候吧,
不管了,還是要繼續走!

在小印度地鐵站,我們邂逅了一對華人母女,
好心地指引我們怎麼坐公車去「孫中山南洋紀念館」。
等公車的時候,就跟他們閒聊起來,
原來「意難忘」跟「愛」在當地意外地受歡迎,
(後來我有在飯店看到,是國語配音喔)
小孩子都會唱「我問天我問天....」,
而且最近王識賢要到新加坡宣傳,
婆婆媽媽們都很開心。
這是另種形式的宣揚國威嗎?

在他們好心的指引下,我們順利地搭著公車到目的地,
下了公車之後,又開始了大約二十分鐘的行走過程,
途中,我們發現了一家好吃的豆沙餅,
皮酥順口,內餡也超香的啦!讚!
算是意外的收穫。
還看到他們的游泳池。

IMG_0092.JPG 
景惠姊跟豆沙餅的扛棒

IMG_0091.JPG  

終於,我們走到孫中山南洋紀念館
不過當地人都稱其為「晚晴園」,
取自李商隱的句子「夕陽憐芳草,人間愛晚晴」,
很詩意,很美。

IMG_0097.JPG 

門票是四塊新幣,大約九十塊台幣,
空間很幽靜,
走在其中很舒服,不太像展覽館,
反而像度假別墅。

IMG_0106.JPG 
裡面有汪精衛喔

展覽主題就是孫先生跟新加坡的關連,
整個展場的動線跟設計都很用心,
不過展覽主題偏向單一結構,不見其特殊處,
是為可惜之處。(cow...論文用語出現了) 

出了晚晴園之後,我們往旁邊的「緬甸玉佛寺」走去,
真是可愛的宗教參拜之旅。

還接受了緬甸法師的祈福跟祝禱,
並且為我們綁上黃色的線。
回來看資料才知道,原來玉佛寺是新加坡政府指定的保護古蹟。

IMG_0115.JPG 
我的手好複雜,有印度風也有緬甸風。

走出玉佛寺,我們準備坐捷運去烏節路,
路上看到在新加坡隨處可見的冰淇淋攤販,
於是買了一個來解饞,
熱熱的新加坡,配上涼涼的冰淇淋實在是太棒了!

IMG_0116.JPG 
一個一元新幣,約二十二塊台幣,可選餅乾或麵包

順便拍一下他們的曬衣方式,
我一直想,萬一鳥大便在上面怎麼辦?
因為剛下過雨,所以衣服不多,應該是收進去了。

IMG_0117.JPG 

後來,我們順利地到達烏節路,
百貨公司林立,是目前我的財力望之向背的地方,
不過很熱鬧,有台北東區的fu。

有一家度假中心,在一邊舉辦促銷活動,
還送我折價卷跟氣球,我有像新加坡人嗎?

IMG_0119.JPG 
這是新加坡的成人專賣店

然後,我們坐公車到外國人最愛定居的荷蘭村,
夜晚的這裡有各色酒吧,
很不錯,大家在這裡享用晚餐,
而我則是吃了一份三塊的榴槤冰,
被大家投以嫌惡的眼光。

IMG_0120.JPG  

這一天,就在我滿足於榴槤冰的美味中,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