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五要回高雄跟表姊還有小朋友們去參觀忠僕號
花了一點時間找了相關資料,
才發現,好久以前,在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
就認識它了。
不過那時,我不知道它叫忠僕號,
於是,才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來。

我的書架上,有一本小小的綠皮書,
好像是跟寫作文有關的。
經過搬家、念大學時的書櫃大清倉,
它一直都在,即使再也沒有翻過那本綠皮書。

而那本書就是爸爸在忠僕號上買給我的,
印象很深刻,因為船上有書,忠僕號對還是小朋友的我很大,
很大。因為資料上寫著「海上書屋」,
於是,知道那是童年的時候,
爸爸曾經帶我去過的那艘船,
它很大,船上有書,
那時候的二號碼頭沒有現在漂亮,
漁人碼頭。其他的就沒什麼印象了。

那是難得跟爸爸出遊的經驗,好像沒有弟弟,
在他工作的場域。
於是我記得,像那本捨不得丟掉的綠皮書一樣。

一晃眼,十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