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jpg 
今天在美術館看了兩場展覽,
一場是表姊導覽,一場是文雅姊姊導覽,
很特別的經驗。

表姊導得是李明則的「我愛台灣,更愛南台灣」,
說實話,我並不認識他,
但是他的作品呈現了相當濃烈的自我意識,
也加入了許多地方與社會議題的元素,
讓閱畫的空間大大提高。
表姊說:「作者有時並不是提供答案,而是丟出一個問題」
或許任何藝術文本的解讀都應該用這樣的視角去關懷看待,
才能發現作品更多的可能性。


在眾多時期的作品中,
起心動念系列是最引起我興趣的。
李明則顛覆了傳統的宗教繪畫手法,
寓佛教空的說法於戲謔筆法當中,
百無禁忌,很棒。
(看展覽需要導覽,可以幫助觀賞者進入展場世界)


11.jpg 

文雅姊姊導覽的是「芭小姐的異想家居」這個展覽,
嗯...聽凌萱姊姊講才知道,這個展覽的重點是在「女性意識與空間」,
芭小姐所象徵的是「女性意識」,
透過藝術家所呈現一個個的空間當中,
去窺見不同國籍、不同時代的女人,
怎樣置身在以「女性意識」為主軸的空間裡面,
他們會用怎麼樣的姿態與自己的性別對話?
大大顛覆我對這個展覽的認知。

不過今天小朋友太多了,應該找個平常日再去一次,
好好看看這些「空間」。

22.jpg 

前三十名入場的,有送芭小姐的衣服和寵物,
我拿到的是小可愛跟牛仔褲高跟鞋。
而我的一百零一位芭小姐已經二十年沒換衣服,
那是親愛的爺爺送給我的,
終於,她必須脫去屬於夢幻的那一個區塊,
換上一套比較實際的衣服了。

33.jpg 

今天真的頗充實的!
李明則的作品中,有一部分反映了他的童年,
於是我想到幾天前整理房間時,
找出來的于阿瞇小一的畫作,
是當時于媽媽幫忙拍成照片的,
充分了反映于阿瞇沒有美術細胞的童年....
(搞不好以後也會被展覽咧...)

主題很明顯,但人物表情很呆滯
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