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本論文的完成,
背後確實是有許多人默默地為我撐腰。

 謝誌

 

花蓮,一直是心目中的淨土,因為夢想的追尋,有了這本論文;
追尋的過程中,因為你們,讓我看到生命中的另一方淨土。
原來,一本論文的完成,組成元素那麼溫暖且多元。

 

 

最親愛的爸媽,謝謝您們無止盡的包容與愛心、不間斷的關懷與支持,
讓我得以任性且無後顧之憂地去探尋這個世界。
一路走來,您們承擔的一切遠遠超過我所能回報,謝謝。

 

 

而指導教授──林淑貞老師,是這三年來最重要的貴人。
謝謝您,不管在學問或是處事上,都給了我最好的榜樣;
寫作論文這些日子,更是以極大的耐心,帶領我走過大大小小的難關,謝謝。
同時,感謝黃雅莉、許建崑與張瑞芬三位教授,您們專業的建議與提點,
給予這本論文及正在學習的我一扇更開闊的窗,謝謝。

 


生命中的良師:北教大的廖玉蕙教授與世新的丁肇琴教授則是最溫柔且堅定的後盾,
謝謝您們來自北方的每一句叮嚀、每一聲問候,讓我更有力量繼續往前走。
高醫的吳鏡瑚醫師,謝謝您這些日子以來的悉心照顧,使我擁有更強健的體魄面對課業與人生。
還有求學路程中的每一位師長們,從來,我都不是一位乖巧順從的學生,
幸虧有了您們,才讓叛逆的我一路平安地走到今天,謝謝。

 

 

生活中的益友:不管是世新大學認識的學長姊、同學,或是學弟妹,
或是在中興大學遇見的你們,都讓我感到自己是一位幸福且幸運的人。
謝謝學長姐們的關心、同學們的相挺,與學弟妹們的貼心,
點點滴滴,在在令人感動,
是論文撰寫過程中最大的支柱,也為我的生命加添了許多美麗的風景,謝謝。

 

   

最後,是自2003年開始,
每年七月花蓮夏天的部落風情和一起為原住民教育營努力過的你們,
還有那麼友善的原住民朋友與美好的洄瀾風物,
當一切一切在回憶中翻攪,這本論文的寫作動機相應而生。

 

 


終於,與碩論糾纏的日子到此將畫上休止符。
回首向來蕭瑟處,有笑、有淚,還有滿滿的真情。謝謝您們。

 

                                    
于阿瞇  謹誌

 同場加映:謝誌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