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曾經說過:
生命中有許多吉光片羽,無從名之,難以歸類,
也不能構成什麼重要意義,但它們就是在我心中縈繞不去。......
我稱它們是,最好的時光。
最好,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念不已,而是倒過來,
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為最好。


十八歲那一年的現在,負笈北上,
從沒預想會遇到怎樣的人,發生什麼事情,
但是那一群人那一些事情卻成為生命中難以割捨的一部分。
常常有人問到我的大學生活,
我很懷念,
也如同侯孝賢所言,因為只能用懷念召喚,
所以那四年才成為生命的精華。


1234.jpg 
(逼唉,畫完那支雨傘,寫完我的名字,旁邊還打問號...真空虛。噗)


然而隨著時間而來的繁瑣,卻常常讓我想到那段日子,
像是很喜歡的那首歌裡,女歌手這樣唱著:
而我明白覺得失去是捨不得,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
還好,那群人一直都在。



也許是畢業後沒有馬上投入職場,
於是,許多複雜的情緒遲到了三年。
謝謝你們,在新手上路的剛開始,
用好笑又小小機車的方式,
讓我更有勇氣,繼續走。

12345.jpg 

好了,于阿瞇不適合感性。


放假的時候跟張太太去渡船頭吃冰,
這幾年來,其實很少假日去觀光景點,
一方面怕人多,一方面是平日優惠較多,
偶爾也享受一下翹課的快感。一舉數得啊。
假日的渡船頭人好多,
不過福泉的雪花冰好香好綿密好好吃,
跟張太太抬槓聊八卦,其實白癡地很可愛。

123.jpg 

兩個不年輕的女人,坐船去旗津海灘看漂流木,
還被陌生人虧....(今天開始要每天抬腿、日日運動了!)
幼稚如我,真的暫時忘記年齡跑去打彈珠,
一如每一次的出遊,我的身體裡住著一個小孩。

123456.jpg 

而最讓我感到開心的,莫過於豬腦學長來高雄,
大家一起去本味堂吃麵,
恍惚之間,我幾乎以為自己回到台北,
世新後門的麵店,
依然是大學生。


這是上課的第一週,
遇見過去。

1234567.jpg 
本味堂的料理還不錯,下次再來寫一篇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