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w2.jpg 
依序分別為:左上──大三、右上──大四、左下──碩二、右下──碩三
(請耐心讀完,大學同學們,最後有驚喜!!!)

知道廖老師要來興大之後,
興奮地幾天睡不好,
還自告奮勇到系辦報名去接待老師。

好久沒有那麼勇敢了。

知道老師要來的那天,
把書架上的「公主老花眼」拿起來翻一下,
想到以前很多事情,
也決定像老師講得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我好想念大四那個在老師研究室門口哭得那麼坦然的自己。

老師要來台中的前一天,我們聊msn,
喳喳呼呼地問了老師到達的時間,
老師一派優雅,
問我需不需要她從台北幫我帶什麼?
她說,我很久沒去台北走走看看了,
一定很想念。

她來台中的這天,天氣很好,
距離上次看到老師好久了,
久到開始質疑起歲月。
在綜大樓下等她的時候,
突然想念起以前老師帶我們去吃的火鍋店,
也或者,是想念起每次老師講起那家高級火鍋店的驕傲神情,
還有那一群一起當助理的人。

紅色的小車,老師爽朗的笑容,
很搭配今天晴朗的天氣,
還好,我穿了一件桃紅色的衣服。
不等我開口,老師以一貫的口吻,說著感性的話:
「剛剛算了一下,妳在這兒待了三年,真快!」


中午,和家倫跟老師一起用餐,
旁邊一位系上老師說,這畫面真溫馨。
廖老師笑得很開心,
她很驕傲,教出來的學生,各個多情。
她告訴我,以後當了老師,不要忘記「熱情」比什麼都重要。
「沒想到,珮婷要去當別人的老師了」
還不忘拿丟衛生紙事件,調侃當年很勇於挑戰權威的我。


老師離開後,我把用餐照片寄給她,
老師短短地回了一句,
看了照片,才懂時間。

那麼時間,到底要傳達什麼?
要我們懂什麼呢?
可以的話,能不能不要懂?

...................分隔線....................

看了照片,才懂時間(外一章)

直髮是大三,其它是大一,
經典是,那隻頑皮豹.........
感謝映函,收藏了我那麼特別的過去,
在偶然間,帶給碩論生活無限驚嚇!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ant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